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前竞选经理认罪愿配合“通俄”调查

2018-09-17 09:39 人民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前竞选经理认罪愿配合“通俄”调查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竞选经理保罗·马纳福特14日就2项指控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同意配合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

白宫发言人回应说,马纳福特认罪及配合调查与特朗普“无关”。

【转变】

马纳福特现年69岁,在华盛顿联邦地区法院当庭承认反对美国及妨碍司法罪名。他可能面临共计10年刑期。

检方说,反对美国罪名包括马纳福特犯洗钱、非法游说等犯罪行为,妨碍司法罪名包括他试图收买证人、篡改证词。

多家媒体报道,马纳福特回答法官问题时用词简洁、语调低沉。

根据认罪协议,马纳福特在纽约等地的住宅、多个银行账户资金、一份人寿保险等资产将遭罚没;检方撤销对他的另外5项指控,马纳福特从而避免接受更多庭审。

检察官安德鲁·韦斯曼在法庭宣布,马纳福特与“通俄”调查组达成“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马纳福特愿与调查组“完全合作”,随时准备接受问话甚至出面作证。

多家媒体认定,马纳福特先前拒绝与“通俄”调查组合作,现在立场出现较大转变。特朗普上月在社交媒体“推特”称赞马纳福特是“勇敢的人”,因为他拒绝与米勒合作。

【“无关”】

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一家联邦法院8月21日结束审理马纳福特所涉另一项无关“通俄”的金融犯罪案,陪审团认定8项罪名成立,马纳福特可能获刑8年至10年。

美联社报道,暂时不清楚马纳福特会向“通俄”调查组提供哪些信息,但他是特朗普团队与俄方人员2016年会面的当事人。

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曾报道,特朗普的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时任竞选团队经理马纳福特2016年6月与俄罗斯律师纳塔莉娅·维塞里尼茨卡娅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会面,希望获取特朗普竞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的“黑材料”。

特朗普的反对者认定,那场会面是证明特朗普团队“通俄”的有力证据。但特朗普多次强调,他对会面事先不知情。

马纳福特认罪并同意配合“通俄”调查后,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在声明中说:“这与总统及他2016年成功的竞选活动显然毫无关系……完全无关。”

【影响】

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教授延斯·戴维·奥林说,不确定马纳福特会向米勒提供哪些信息,但他认罪并愿意配合调查,对特朗普而言可能意味着“一系列麻烦”。

米勒主持的“通俄”调查重点之一是俄方是否“勾结”特朗普团队成员,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俄方坚决否认这种说法。

马纳福特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同年6月被提拔为竞选经理。2个月后,他为乌克兰政府游说一事遭媒体披露后离开特朗普竞选团队,随后成为“通俄”调查的主要对象之一。

特朗普的律师、纽约前市长鲁道夫·朱利安尼曾暗示,特朗普可能考虑特赦马纳福特,避免后者入狱。多家媒体14日报道,马纳福特同意配合“通俄”调查后,获得特赦的可能性降低。

朱利安尼14日告诉媒体记者,他当天与特朗普谈论过马纳福特认罪,特朗普“觉得没关系”。在朱利安尼看来,马纳福特认罪,表明没有证据证明“通俄”。

“所有指控(的罪行)都发生在保罗与总统共事前,”朱利安尼说,“他承认的罪名中不包括串通(俄罗斯)。”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