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研究显示远程医疗有助于救治心脏病患者

2018-09-07 09:50 人民网

来源标题:德研究显示远程医疗有助于救治心脏病患者

据新华社柏林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柏林沙里泰大学医院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远程医疗有助于救治心脏病患者,且对城市和农村患者均适用。

这项耗时5年的研究覆盖1500多名心脏病患者,其中半数接受远程医疗,半数接受传统治疗。远程医疗是指患者家中装有测量血压及体重等指标的仪器,测量数据通过网络自动传输至沙里泰大学医院远程医疗中心,供医护人员实时进行评估并给出相关用药或治疗建议。研究旨在验证远程医疗能否帮助延长患者生命,并弥合城乡医疗资源的结构性差距。

结果显示,接受远程医疗的患者每年因疾病突发入院花费的时间平均为17.8天,对照组为24.2天。在心脏衰竭患者中,远程医疗组每年死亡率为8%,对照组死亡率为11%。此外,无论患者居住在城市或农村,对研究结果没有影响。

沙里泰大学医院医务院长乌尔里希·弗赖说:“远程医疗既为病人提供了治疗服务,同时也帮助了农村地区的家庭医生。研究结果证明,远程医疗能够不受地域限制,确保提供给患者的医疗质量。”

德国目前约有180万慢性心衰患者,每年约有30万新增病例。心衰已成为德国人过去10年住院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