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警方公布前特工中毒案嫌犯

2018-09-06 09:1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英国警方公布前特工中毒案嫌犯

据英国《卫报》5日报道,英国皇家检察署就谋杀斯克里帕尔父女和英警察尼克·贝利未遂等四项罪名,对两名俄罗斯公民亚历山大·彼得罗夫和鲁斯兰·博希罗夫提起公诉。

检方声明称,有足够证据指控此二人涉嫌犯罪,且已获得针对他们的欧洲逮捕令。声明指出:“英方不会要求从俄罗斯引渡两人,但只要他们进入任何一个欧洲国家,就将被捕及面临引渡。”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5日的内阁会议上表示,英政府有权利认为俄罗斯应对斯克里帕尔案件负责,“我们有进一步的证据指认这两名俄罗斯人来自俄军方情报机构,他们是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的官员。为了国家安全考虑,英国将采取一切手段抵制来自俄情报机构的威胁。”此外,梅称,除斯克里帕尔案件外,还有14起疑似案件可能与俄有关,需进一步调查证实。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证实,梅已致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并通报上述调查结果。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回应称,对于英国公布的嫌疑人,莫斯科完全不掌握他们的信息,相关调查需要细致分析和紧密合作。“英方在媒体上公布了俄罗斯公民的姓名和照片,但这对俄方而言不代表什么。我们再次呼吁英国政府应从公开指责和媒体炒作回到执法机构的务实合作上来。”扎哈罗娃说。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称,俄罗斯外交部多次表示,就斯克里帕尔案已向英国外交部发出近60封外交照会,要求让俄方介入调查,但英国当局对此没有任何回应。

今年3月4日,前英俄双重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及其女儿尤利娅在英国索尔兹伯里被发现失去意识。7月4日,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一男一女因神经毒剂中毒被送医治。英国警方表示,两人接触的神经毒剂与致斯克里帕尔父女中毒的物质相同,都是 “诺维乔克”。英国检方5日的声明指出,英国警方不怀疑这两起事件有所关联,但目前仍在进行并案调查。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 刘 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