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庆祝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合作30周年

2018-08-31 10: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庆祝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合作30周年

新华网巴西利亚8月31日电(记者张启畅 张武岳)中国驻巴西大使馆近日举行活动,庆祝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合作30周年活动。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活动仪式上表示,过去30年,中巴卫星合作成绩斐然,为推动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他说,如今进入而立之年的中巴卫星合作为两国科技合作事业立起了“高标杆”,促进了中巴两国关系深入发展,也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司长李国平说,“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合作持续了30年之久,两个国家在航天领域开展如此长时间的合作,在世界范围内并不多见。”他介绍,两国开展合作以来,合作内容不断深化,所发射的地球资源卫星为中巴两国以及其他国家各行业用户提供了大量卫星图像数据,不仅促进了两国经济、社会和科技的进步,同时也树立起中巴地球资源卫星这块品牌,丰富了中巴双边合作的内容。

巴西航天局局长若泽·雷蒙多介绍,30年前,两国专家克服重重困难,开启了地球资源卫星合作之路。他说,“同中方合作的30年,是一段互相借鉴的过程,我们从中国科技人员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

雷蒙多表示,两国地球资源卫星合作是两国双边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其他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合作树立了典范。

1988年7月,中国政府与巴西政府签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西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核准研制地球资源卫星的议定书》。目前,双方已成功发射了4颗卫星,并正在进行第六颗04A星合作。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