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沙特主权基金欲投资特斯拉对手卢西德汽车公司

2018-08-21 08: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沙特主权基金欲投资特斯拉对手卢西德汽车公司

路透社20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PIF)正与美国卢西德汽车公司(Lucid Motors)接洽,打算投资这家尚未开始销售电动车的车企。

在路透社看来,沙特基金与卢西德接洽,凸显前者渴望投资电动车制造行业,以使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组合多样化。

报道分析,投资卢西德符合PIF现有资金实力。尽管坐拥2500亿美元资产,PIF已经对其他技术企业或投资机构作出大量“真金白银”的承诺,包括达成一项450亿美元的协议,以投资日本软银集团牵头设立的技术投资基金。

报道说,PIF与卢西德已经列出投资条款清单。根据条款,PIF将向卢西德投资超过10亿美元,由此获得多数股权。PIF对卢西德的首笔投资为5亿美元。其余投资将分两次注入,条件是卢西德达到既定产能目标。

消息人士说,PIF与卢西德也可能不会达成协议。

卢西德创办于2007年,创始人包括特斯拉前高级管理人员。

PIF与卢西德接洽的消息传出,正值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高调放出企业退市风声。

马斯克7日下午在“推特”写道,特斯拉可能以每股420美元价格退市,“资金有保障”。

他13日在博客文章中写道,沙特主权投资基金2017年初开始“多次与我联络”,打算提供资金,把特斯拉变回非上市企业。

马斯克说,确信“与沙特主权基金会达成交易,只是推进的问题,所以才会宣布(特斯拉退市)‘资金有保障’”。

PIF不久前购入特斯拉将近5%股权。

美国媒体15日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向特斯拉发传票。这意味着证交会对特斯拉的调查进入正式、严肃的阶段。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