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将面临新指控

2018-08-08 08:32 新华网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将面临新指控

新华社吉隆坡8月7日电 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7日说,该委员会当天再次传唤前总理纳吉布协助调查,并将依据马来西亚反洗钱法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法,对纳吉布提出新的指控。

反腐败委员会在声明中说,纳吉布7日下午被传唤至该委员会,接受了45分钟的问话,问话内容与将对纳吉布提起的新指控均与“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的前子公司SRC国际有关。

声明说,新指控已获得总检察长的批准,并将于8日纳吉布到吉隆坡法院参审前做听证时提出。

纳吉布7月初被检方指控利用职权在涉及SRC国际的交易中谋利4200万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5美元),触犯了相关法律,涉嫌贪污和3项背信罪,但纳吉布否认有罪,随后在缴纳了100万林吉特后获保释。

纳吉布2009年担任总理后设立名为“一马公司”的国家投资基金,SRC国际曾是该公司旗下能源企业,2012年由马财政部接管。纳吉布任总理期间,有媒体称“一马公司”中有数十亿美元去向不明,但纳吉布否认存在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刘彤 林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