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涉经济犯罪 伊朗央行前副行长解职一天后被捕

2018-08-07 10:55 新华网

来源标题:涉经济犯罪 伊朗央行前副行长解职一天后被捕

伊朗司法部一名发言人5日说,警方逮捕7名经济犯罪嫌疑人,包括刚被解职的伊朗中央银行前副行长和处理外汇交易事务的政府员工。

司法部发言人戈拉姆—侯赛因·穆赫辛尼·埃杰告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记者,那名副行长在伊朗央行分管外汇业务,先是被央行解除职务,一天后被捕。

按照埃杰的说法,其他6名嫌疑人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4名未获授权的外汇兑换商和一名外汇兑换网点雇员。

埃杰没有公开7名嫌疑人的姓名。多家媒体推断,被捕的伊朗央行前副行长是艾哈迈德·阿拉格希,他被解职的原因关联伊朗货币里亚尔大幅贬值引发国内民众不满。

今年4月以来,里亚尔对美元贬值大约50%,伊朗央行把货币贬值归咎于美方制裁。

警方逮捕7名经济犯罪嫌疑人,正值美国即将重新启动对伊制裁之时。美国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并准备恢复制裁,第一轮制裁定于8月6日重新生效。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郑昊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