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遣返本·拉丹生前保镖 德国城市面临罚款

2018-08-03 09:37 新华网

来源标题:遣返本·拉丹生前保镖 德国城市面临罚款

德国盖尔森基兴法院证实,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波鸿市当局有悖法院裁决,遣返了据信为极端组织“基地”头目乌萨马·本·拉丹生前保镖的突尼斯男子,因而面临1万欧元罚款(约合7.9万元人民币)。

获称萨米·A的突尼斯男子现年42岁,长期居住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波鸿市,7月13日遣返突尼斯。然而,盖尔森基兴市法院当月12日裁定,萨米遣返回国后,可能遭受非人道对待,遣返程序应暂停。

法院裁决在萨米乘坐的飞机起飞大约90分钟后才传真到德国联邦移民和难民事务局。盖尔森基兴法院随后下令,波鸿当局应在8月1日前把萨米从突尼斯带回。

波鸿当局向高一级法院提起诉讼,称萨米在突尼斯接受调查,因而无法带回,要求驳回盖尔森基兴法院要求。波鸿这一诉求7月31日遭驳回。

德新社8月1日报道,盖尔森基兴法院已向波鸿当局开出罚单。法院发言人沃尔夫冈·特韦斯说,波鸿当局可以就此提起诉讼。罚款目的在于“施压”,罚金会上交国库。

萨米先前的代理律师塞达·巴沙伊-伊尔迪茨支持罚款。

萨米今年6月被捕。德国媒体先前报道,他与妻子以及3个子女每月能领到1168欧元(约合9088元人民币)社会救济金。

萨米1997年以学生身份抵达德国,2005年登记为波鸿市居民。2005年,有人在法庭作证时指认萨米为本·拉丹做过数月保镖;萨米因而从2006年起被要求几乎每天到波鸿警察局报到。实际上,他6月在警察局内被捕。

德国法官2015年审理北威州明斯特尔市一起恐袭案时认定,萨米1999年至2000年在阿富汗接受军事训练,且确为本·拉丹保镖。萨米否认指认,说他只是在巴基斯坦接受宗教教育。尽管常年到警察局“报到”,萨米一直未遭遣返。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立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