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发神奇药物或能增寿三成

2018-07-11 10:23 人民网

来源标题:美国科学家研发神奇药物或能增寿三成

人民网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分子生物学家研制了一种能在动物体内辨别出衰老细胞并摧毁这些细胞的药物,该药物可将个体生命延长三成。《自然医学》杂志刊登了这项研究成果。

美国贝塞斯达国立老龄研究所的生物学家菲利佩·思艾拉表示:“这是一项惊人的发现。这项研究清楚地证明,至少在老鼠体内,Senolytic药物可以抵抗衰老。现在我们需要进行更多的试验,目的是为了弄清楚类似物质对人类有多少安全性。”

在试验过程中,科学家们对啮齿动物注入了已形成的细胞培养物。当老鼠出现首个衰老特征时,科学家们为它们注入了两种物质的混合物--达沙替尼(治疗白血病的药物)和一种由苦味圆葱和红色植物色素混合的槲皮素。结果是,注入了这些物质的啮齿动物比同检测小组的同属动物增寿了36%,同时它们死亡的概率降低了65%。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