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政府提出脱欧备用计划 或难以获得欧盟认同

2018-06-09 01: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英国政府提出脱欧备用计划 或难以获得欧盟认同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7日公布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备用计划,以便处理英国“脱欧”后与爱尔兰的边界问题。但她或许会发现,围绕这份计划达成的妥协可以掩盖政府内部的分歧,却不容易得到欧盟的认同。

报道称,在手忙脚乱地挽留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的24小时之后,特雷莎•梅公布了政府所说的临时海关通关安排。这可以确保不会在英国的北爱尔兰与欧盟成员国爱尔兰之间出现过境需要通关这种硬边界问题。

相反,如果“脱欧”协议的执行出现延迟,那么在将近两年的过渡期完成后,英国将会与欧盟关税同盟继续保持最长一年时间的关联。英国政府在这份计划中称,“预计”会在2021年12月底前最终完成退出协议。

英国方面可能希望这样的措辞或许仍然可以获得欧盟官员的同意。特雷莎•梅的发言人表示,这一日期是否要写进英国“脱欧”的正式法律条文中,这是“需要协商的事情”。

欧盟负责英国“脱欧”事务谈判的首席代表巴尼耶对该提议表示欢迎,但仍坚持那些令谈判迄今陷于僵局的条件,并明确表示欧盟不会接受任何法定截止期限。

“英国的态度很清楚,在必要时采取的临时通关安排,必须要设定截止期限,”这份同时提交给欧盟的文件称,“英国预计未来的安排最迟将在2021年12月底就位。如何设定一个截止期限有很多选择,英国将就此向欧盟提议并与其讨论。”

文件中表示,这并非英国政府的优先选项,但如果这种情况被触发,英国应该有权与全球其他国家磋商、签署和批准贸易协议,而且这应该适用于整个英国。

“目前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有一项公开的、获得同意的政府政策,”特雷莎•梅的发言人向记者称,并表示政府正“期望”与欧盟就英国的反提案进一步协商。

目前,尚不清楚欧盟是否会接受英国的新提议。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在社交网站发文中明确表示,欧盟不会接受任何法定的时间限制,也不会延长一项实际让北爱尔兰留在欧盟单一市场的提议,那样会令英国其他地区受益。

稍早,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称,他不可能同意含有时间限制的备用协议。爱尔兰外交贸易部长科文尼称,爱尔兰和欧盟均“强调需要在6月份欧盟执委会会议前就备用计划取得重大进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