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喜!数据显示智利女大学生人数超半数

2018-06-01 10:4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喜!数据显示智利女大学生人数超半数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全国教育委员会(CNED)数据显示,在56所受访大学中,女性注册学生人数达388086人,占总人数的53.7%,女教师人数为29810人,占43.1%。

报道称,从前,只有男性才有机会上大学,智利也不例外。直到1880年,埃洛伊萨•迪亚斯的申请被智利大学(U. de Chile)医学院通过,成为智利首位接受高等教育的女性,并于7年后顺利毕业。从此,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2007年,智利在校女大学生人数超过男性,去年,女学生人数比例达53.7%。

此外,智利女教师人数也有所增长,但只有8所大学的女教师人数过半。数据显示,智利-英国文化大学女性教师比例最高,有30人,占58.8%。而在智利费德里科圣玛利亚理工大学,女性教师仅占20.7%,阿道夫•伊瓦涅斯大学次之,三分之一的教师为女性。

智利中央大学心理学院学者玛丽亚•特雷莎德里奥指出,费德里科圣玛利亚理工大学以工程专业为主,阿道夫•伊瓦涅斯大学主要教授贸易和经济,这些领域一直以男性为主。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