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遭热带风暴侵袭已致2人死亡 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2018-05-29 10: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遭热带风暴侵袭已致2人死亡 多地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网5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日前,美国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和密西西比州等地遭到热带风暴“阿尔伯托”侵袭。目前,风暴已经导致北卡罗来纳州2人死亡。美国多地进入紧急状态。专家称,该亚热带风暴给美国造成的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

美国国家飓风监测中心消息称,亚热带风暴“阿尔伯托”28日袭击该国佛罗里达州海岸。最高风速达到约每小时72公里。据称还有暴雨和突发洪水。目前,该亚热带风暴已造成2人死亡。Enki Research研究中心专家沃特森称,亚热带风暴给美国造成的损失可能超过10亿美元。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2018年飓风季首个亚热带风暴阿尔伯托(Alberto)正以16公里时速,向北移动至墨西哥湾沿岸,预计当地时间5月28日登陆美国北部沿岸。气象预报员表示,这可能为美国南部沿海的几个州带来“威胁生命的洪水”。

26日,佛罗里达州州长斯科特宣布,佛州67个县进入紧急状态,给予州政府以及地方政府足够时间准备和获取救援资源,应对即将到来的风暴。他表示:“当我们持续监测阿尔伯托北移向佛罗里达州时,最重要的是佛州境内所有县政府都有足够资源,保障居民家庭安全,并为这场风暴将带来的暴雨及洪水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密西西比州长布莱恩特和阿拉巴马州州长艾维亦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布莱恩特于声明中指出:“无论你是当地居民,抑或是游客,你都必须实时更新阿尔伯托的相关信息。”布莱恩特又敦促包括住在流动房屋和低洼地区的居民,为风暴做好应急计划。密西西比州长办公室声明已授权派遣国民警卫队。

阿拉巴马州州长艾维为40个县发布了从当地时间27日凌晨6点开始的紧急状态。艾维启动了阿拉巴马州的紧急行动中心,而阿拉巴马国民警卫队启动了其高水位疏散队。

国家飓风中心在最近的最新消息中说,古巴和美国东南部包括佛罗里达州,在28日有山洪泛滥的危险,古巴也可能发生泥石流。

国家飓风中心表示,阿尔伯托可能会给古巴中部带来暴雨,在佛罗里达州的大部分地区也有降雨。佛罗里达礁岛群地区和佛罗里达半岛在某些地区可能会有10英寸的降雨。“大雨将导致在佛罗里达州的狭长地带、阿拉巴马州的大部分地区和佐治亚州西部的洪水,在29日向北移动到佐治亚州北部、卡罗莱纳州西部和田纳西州。”

国家飓风中心说: “风暴潮和潮汐的结合,将导致海岸附近的干旱地区会被上升的河水淹没在内陆的海岸线上”。从佛罗里达北部到佐治亚南部及中部,南卡罗来纳州和阿拉巴马东南部可能会出现龙卷风。

据悉,飓风季从6月1日才正式开始,但“阿尔伯托”显然提前到来了。飓风中心说,热带风暴系统从25日形成亚热带风暴。当它沿着海湾温暖的水域移动时,它很可能成为一场大型的风暴。但是提早到来的暴风雨不一定意味着飓风季节会像去年一样严重。根据飓风中心的数据,这个飓风季可能会 “接近或高于正常水平”。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