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太空旅行:67岁维珍创始人将搭自家火箭进太空

2018-05-28 08: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太空旅行:67岁维珍创始人将搭自家火箭进太空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维珍航空的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表示,他正在接受宇航员训练,期望在近期开始他的第一次太空旅行。

布兰森向英国广播公司(BBC)广播4台表示:“我们是说在未来几个月成行,而不是几年。所以,很快了,兴奋的时刻就在眼前。”

“我在接受宇航员训练,健身训练,离心机训练,还有其它各种训练,以让我的身体能很好适应太空环境。”

这位67岁的亿万富翁从2004年开始就投资商业太空旅行,建立了太空旅行公司维珍银河公司。

布兰森、SpaceX创始人埃隆·马斯克、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目前都在付费太空旅行领域展开竞争。

今年,SpaceX的火箭发射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猎鹰重型火箭载着红色特斯拉跑车进入太空。去年初,马斯克曾宣布将在2018年把两名私人乘客送往月球轨道航行,并表示,公司已经和私人乘客接触过。这是一个为付费顾客服务的项目,他们已支付高额的定金。

马斯克还对这一项目的盈利能力表示乐观。他估计,未来SpaceX在太空旅行市场每年至少会有一、两单生意,而这个生意将会给公司贡献10%~20%的收入。但这一项目在今年没有更多进展。

不过,布兰森表示:“埃隆·马斯克在太空货物运输方面成绩显著,他造的火箭也越来越大。”但他认为,在需要载人飞行的商业太空旅行领域,真正的竞争是在维珍和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之间展开。

“我们的竞争齐头并进,就看谁最先把人送入太空。”布兰森表示。

“最终,我们要保证安全。这点上,更像我们与自己赛跑,看能不能造出足够安全的载人航天器。”

贝索斯的太空项目研发保密,马斯克则声称希望自己能“在火星上退休”,已经67岁的布兰森步子迈得更大胆一些,他希望自己成为第一批进入太空的旅客。

布兰森说,自己的宇航员训练目前进展顺利,现在他每天打四次网球以提升体能。“以前我每天早晚各打一场,我现在早晚各打两场,还骑单车,总之什么锻炼身体做什么,尽可能地把身体练好。”

布兰森还在接受离心机训练,这种训练可以重现载人航天器中的失重环境。所有宇航员都要忍受重力训练的痛苦,训练将模拟飞行器在起飞和穿越大气层时的重力。他补充说,“如果你真想享受进入太空的过程,身体越健康越好。”

今年早些时候,维珍银河对其载人航天器“太空船2号”,完成了一次超音速飞行测试。这是继2014年加利福尼亚州莫哈韦沙漠上空的飞行测试失败爆炸后,该公司首次进行的飞行。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