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欧盟机动车审验新规生效 意大利5月20日开始执行

2018-05-21 09:4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欧盟机动车审验新规生效 意大利5月20日开始执行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依据欧盟2014年45号和2017年214号法案规定,从今年5月20日开始,欧洲各成员国统一实行机动车审验标准及相关法律规定。意大利交通管理部门日前发布通告,将同步执行欧盟新交通管理法规。

通知要求,从5月21日开始,意大利交通管理部门授权机动车审验机构和交通警察,必须需严格执行欧盟法令最新机动车审验和检查标准。机动车审验机构将按新规发放车辆审验证书。

根据欧盟2017年214号法案规定,机动车审验合格证书继续以纸质证书形式签发,证书内容包括机动车车架号码、出厂日期、车型、已行驶公里数,以及法律规定的相关数据。机动车审验合格证书的签发,必须标明审验单位、检查日期和下一次进行车检时间。

法令还规定,欧盟各成员国应保障授权车检机构能够按期审验所在国登记车辆。新车首次审验时间为4年,随后每两年审验一次。机动车审验机构在签发审验合格证书的同时,须将审验数据同步发送交通主管机构备查。

在欧盟其它国家的注册车辆在意大利重新注册,原车辆登记国车检手续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车辆过户后仍延续原机动车的法定审验时间。

通知指出,加强机动车审验的管理,标注审验车辆行驶公里数,旨在杜绝车辆翻新和篡改车辆行驶里程。对于未按规定进行审验继续上路行驶的车辆,一经发现将被处以168至674欧元的罚款;倘若再次违规,则加倍处罚。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