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特朗普提名美太总司令哈里斯为驻韩大使

2018-05-20 00: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特朗普提名美太总司令哈里斯为驻韩大使

中新社华盛顿5月18日电 白宫18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决定提名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哈里斯为新任美国驻韩国大使。

白宫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哈里斯现任美太总第24任司令,是一名有着丰富阅历和领导力的海军军官,在印太地区有着丰富的地缘政治经验。声明称,哈里斯1978年从美国海军学院毕业,1979年成为一名海军飞行员。在其40年的美军生涯中,哈里斯在所有作战司令部服役过。

资料显示,哈里斯出生在日本横须贺,母亲是日本人。哈里斯于2013年10月被任命为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2015年5月起出任美太总司令。哈里斯将于今年5月任满后退役。

哈里斯曾于今年2月被特朗普提名为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今年4月,彼时为候任国务卿的蓬佩奥曾建议特朗普提名哈里斯为驻韩大使。

如果哈里斯的新提名获得美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他将结束美驻韩大使一职自特朗普执政以来一直空缺的局面。

美国舆论认为,如果参议院能够尽快表决通过这一提名,哈里斯可能将参与到美朝领导人会晤的准备工作之中。他也将成为特朗普在半岛问题上的一名重要顾问。

美朝领导人会晤预计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不过,朝鲜官方日前表示,如果特朗普政府想强迫朝方单方面弃核,朝方或将重新考虑是否参加会晤。特朗普5月17日对此回应称,美方尚未收到任何有关会晤变动的消息,双方仍在就准备工作进行沟通。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刁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