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参议院投票批准蓬佩奥出任国务卿

2018-04-27 06:0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美参议院投票批准蓬佩奥出任国务卿

中新社华盛顿4月26日电 美国参议院26日中午以57票赞成、4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总统特朗普提名的迈克·蓬佩奥为新任国务卿。当天下午,蓬佩奥在最高法院宣誓就职。

当天对蓬佩奥的国务卿提名投赞成票的包括在场的全部50名共和党参议员及7名民主党参议员,其中数位民主党参议员都面临严峻的中期选举形势。

自从今年3月13日,特朗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提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接替蒂勒森担任新国务卿后,国会对这名共和党“鹰派”人物能否胜任存在广泛质疑,民主党还对他能否对特朗普“说不”表示担忧。

三天前,蓬佩奥的提名在参议院外委会获得通过就颇为戏剧性。一直表示反对的共和党参议员保罗在投票前的最后一刻突然表示转变立场,称获得特朗普和蓬佩奥的保证,所以决定支持蓬佩奥的提名。

白宫最近一直在敦促国会尽快通过对蓬佩奥的提名,以便他能率团出席即将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部长会。特朗普26日在参议院投票后发表声明称,很高兴蓬佩奥能在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成为美国最高外交官。他说,蓬佩奥将把美国利益放在第一位,“他拥有我的信任与支持。我祝贺他成为美国第70任国务卿”。

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诺尔特称,蓬佩奥当天下午2点在最高法院法官塞缪尔·阿利托的主持下,已经在最高法院西会议室宣誓就职。

蓬佩奥上任后将面临一系列挑战。除了整合国务院,摆在他面前的还有即将进行的韩朝领导人峰会、美朝领导人峰会,以及是否退出伊核全面协议、如何处理降至冰点的美俄关系等重要问题。(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