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叙利亚七年:炮火中的众生相,乱世背后的梦魇

2018-04-16 00:0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叙利亚七年:炮火中的众生相,乱世背后的梦魇

当地时间4月13日,美英法突袭大马士革,战火七年未熄的叙利亚硝烟更为弥漫。90分钟内,约110枚导弹倾泻而下“染红”了大马士革的夜空,城镇内外再添废墟。叙利亚人民在袭击过后,涌上街头抗议。他们高喊口号,高举标语,表达的是同样的心声:愤怒!坚定!不屈!

2011年3月至今,叙利亚战火已延烧七年之久,民众可谓苦不聊生。阿拉伯古书中曾这样形容大马士革:人间若有天堂,大马士革必在其中,天堂若在天空,大马士革必与之齐名。然而,漫漫七年,天堂变废墟。

与战火废墟相伴,叙利亚普通民众只能艰难度日,顽强生存。昔日家园变成颓垣败瓦,仍难逃炮火袭击的威胁,有民众就举家搬到防空洞里避难,也有些人自己挖地洞住。

栖身地洞或许可以躲避炮火,但日常出门仍面临无数潜在危险。为了躲避子弹,叙利亚阿勒颇的平民竟然在街道上将三辆公交车立起来作为路障,并借此阻挡狙击手的视线。

外出购物和餐厅就餐,同样危机四伏,因为近年来集市和餐厅等公众场所发生爆炸袭击的事件时常发生。

2016年,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埃里哈镇一个露天集市突然遭到空袭,40人不幸丧生。集市中的店铺被炸的面目全非,落满炮灰的水果被丢弃一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