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误会已经消除?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2018-01-29 08:49 新华网

来源标题:误会已经消除?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在“反腐风暴”被扣押两个多月后,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本·塔拉勒王子27日获释回到家中。当天凌晨,他刚刚在豪华“囚室”接受专访。

【获释回家】

路透社等媒体27日以阿勒瓦利德的亲属等为消息源报道,阿勒瓦利德当天获释,已回到家中。

一名沙特政府高官当天晚些时候证实,阿勒瓦利德当地时间11时离开关押他的酒店,返回住所。这名官员拒绝披露阿勒瓦利德王子是否被认定清白,以及当局是否向他收取和解金。

沙特国王萨勒曼去年11月4日颁布命令,宣布成立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主席的最高反腐委员会。之后几天内,包括王子、现任和前任大臣、众多富商在内,200多人被“请进”位于首都利雅得的丽斯卡尔顿酒店,包括有“中东巴菲特”之称的阿勒瓦利德。他面临贿赂、洗钱、敲诈勒索等罪名指控。

一名沙特官员26日说,在“反腐风暴”中被扣的多名涉腐官员、富商与沙特当局达成和解,已经或即将获释。他没有公布和解协议的具体条款。

沙特当局先前说,估计将与大多数嫌疑人达成和解,由此追回1000亿美元左右“贪腐资金”。

【“没受指控、没受折磨”】

获释前数小时,阿勒瓦利德在酒店套房内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这是他被扣押以来首次受访。

阿勒瓦利德否认受到指控,称“几天之内”将无罪获释,名下资产不会受到影响。按照他的说法,他出于对政府的“完全配合”来到酒店,“与政府作一些讨论”,“自证清白”,现在“误会已经消除”。他还称,原本数天前便可离开,但坚持留下,配合政府查清所有细节。

阿勒瓦利德表示,原计划获释后接受采访,但“漫天谣言”让他决定提前受访,以尽早击破谣言。他说,一些媒体称他被转移到一所大型监狱并受到折磨,“这些全部都是谎言”。

在为时半小时的采访中,他带记者参观房间,以证明被扣押期间,他的生活水准没有受到影响。他说,他时常与家人通话;公司下属会来见他;他的饮食、健身习惯也和往常一样,“每天走路、游泳、锻炼、拉伸……还收看新闻”。

阿勒瓦利德拥有沙特王国控股公司,美国《福布斯》杂志估算他的身家约为170亿美元。他表示,沙特政府要求他以60亿美元换取自由的报道“不实”。

阿勒瓦利德表示,恢复自由身后,他仍是沙特王国控股公司老板,名下多处房产产权也不会发生变化。生活“还是老样子,我会外出,会去办公室,会在周末去沙漠。还将继续吃素”。

那名沙特高官告诉路透社,阿勒瓦利德将继续执掌沙特王国控股公司。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郭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