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前总统李明博回应检方调查:纯属政治报复

2018-01-18 09:3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韩前总统李明博回应检方调查:纯属政治报复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前总统李明博17日在首市江南区办公室发表声明,称近期检方对李明博政府时期青瓦台等公职人员进行调查的目的很明显,目标一开始就锁定在自己身上,“韩国的根基正因近期的为历史翻盘和政治报复而动摇,对此深感失望”。

李明博表示,检方不应对为国服务的公职人员开展“编凑”式调查,而是应直接向自己问责。他强调,目前受调查者都是为国献身的政府公职人员,在其任期内发生的一切问题最终应由其本人承担。

李明博表示,作为第17届韩国总统,在治国理政的过程中始终为国自豪。卸任五年间接受了四大江工程、资源外交、第二乐天世界等诸多案件的调查,但均未查出有高层公职人员的权力型腐败。很多国民也认为,目前检察机关以清算积弊为名开展的调查实际是对保守势力的政治攻击,也是对前总统卢武铉之死的政治报复。

韩国检方11日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DAS进行搜查取证,DAS涉嫌筹集1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15万元)秘密资金,前总统李明博被疑实际掌控DAS。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