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白宫否认美国务卿蒂勒森将被解职

2017-12-01 08:5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白宫否认美国务卿蒂勒森将被解职

中新社华盛顿11月30日电 (记者 刁海洋)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1月30日回应“美国务卿蒂勒森将被解职”的消息时表示,白宫没有换人的打算,蒂勒森将继续领导美国务院的工作,继续落实特朗普总统的外交政策。

多家美国媒体当天援引白宫官员的话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有意解除国务卿蒂勒森的职务,并任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担任这一职务。据最先披露这一消息的《纽约时报》报道,酝酿这一人事变动的推手是白宫幕僚长凯利。报道称,特朗普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做出最终决定。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11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否认蒂勒森将被解职的消息。桑德斯说,“特朗普总统今天还与蒂勒森国务卿在一起,共同会见了一位外国领导人。他们二人将继续通力合作,努力为本届政府的第一年执政画上圆满的句号。”桑德斯表示,特朗普将在朝鲜问题上持续听取蒂勒森的建议。

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11月30日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蒂勒森与特朗普确实在一些政策主张上有分歧,但这也是特朗普任命他担任国务卿的原因之一。作为决策者,美国总统需要听到不同的声音。诺尔特还表示,蒂勒森非常满意目前的工作,他将继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

另据诺尔特透露,白宫幕僚长凯利当天致电国务院称,有关他酝酿解职蒂勒森的传闻并不属实,相关报道是虚假的。

自蒂勒森上任以来,美国媒体多次爆出白宫有意换人的消息,理由是蒂勒森与特朗普在气候变化、朝鲜问题等事务上存有分歧。(完)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刁海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