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秘鲁前总统再涉腐败罪名 拒绝回国受审

2017-11-27 09:52 新华网

来源标题:秘鲁前总统再涉腐败罪名 拒绝回国受审

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因牵涉巴西最大建筑商奥德布雷希特公司腐败案而被秘鲁一名法官于2月签发逮捕令,但迄今拒绝回国受审。

24日,秘鲁总检察长办公室证实,正在调查托莱多收受另外一家巴西建筑企业卡马戈·科雷亚公司至少390万美元贿赂的案件。

【掌握罪证】

按秘鲁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说法,为获得一处高速公路的建筑权,卡马戈·科雷亚公司向时任总统托莱多行贿。

检方说,他们发现,这家巴西建筑企业从海外账户向托莱多一个朋友名下账户转账至少390万美元。

托莱多目前不在秘鲁国内。他的律师埃里韦托·贝尼特斯说,托莱多是清白的,“我昨天与他通过电话,他说‘我不会拿别人的钱’。”

托莱多2001年至2006年出任秘鲁总统。今年早些时候,检方指控他曾收受奥德布雷希特公司2000万美元贿赂,从而将同一条高速公路另一段的建筑权给予奥德布雷希特公司。

一名秘鲁法官今年2月针对托莱多签发逮捕令。他当时否认受贿并坚称清廉,称不会回国、遭受“政治迫害”。

按路透社的说法,尚不清楚托莱多现在身在何处,但秘鲁当局今年2月证实,那时这名前总统身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居住地离斯坦福大学不远。同在今年2月,秘鲁现任总统佩德罗·巴勃罗·库琴斯基向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出驱逐托莱多的要求。

【持久困扰】

去年12月,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及其下属石化企业巴西化学公司在美国一家联邦法院认罪,承认在12个国家以行贿手段获得工程合同,贿金总额将近8亿美元,其中包括向秘鲁官员行贿的2900万美元。大约一年后,这桩行贿丑闻仍在困扰秘鲁政界。

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先前与美国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显示,它曾向秘鲁前政府官员行贿,涉腐官员分别来自托莱多政府、前总统阿兰·加西亚·佩雷斯的政府(2006年至2011年)以及奥良塔·乌马拉·塔索政府(2011年至2016年)。

今年1月,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同意向秘鲁警方提供更多行贿证据。

本月,奥德布雷希特公司前秘鲁分公司负责人豪尔赫·巴拉塔向巴西检方供认,这家分公司曾向秘鲁首都利马前市长行贿。这一消息引发秘鲁媒体关注。

按巴拉塔的说法,2013年,奥德布雷希特公司曾向时任利马市长苏珊娜·比利亚兰提供非法资金,以助其挺过罢免公投难关。“我们决定支持她,害怕一旦比利亚兰离任,市政府与我方的一些合同会陷入麻烦。”

巴拉塔还指认,比利亚兰也曾给这家公司打电话,示意对方应该在这一紧要关头“有所表示”。

比利亚兰现年68岁,曾经参与竞选总统,2010年当选利马首任女市长。比利亚兰23日告诉媒体记者,自己并未收受奥德布雷希特公司的非法资助。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杜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