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黎巴嫩总理辞职引发担忧 沙特科威特促公民撤离

2017-11-10 09:31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黎巴嫩总理辞职引发担忧 沙特科威特促公民撤离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沙特阿拉伯9日呼吁该国公民尽快离开黎巴嫩,另一海湾国家科威特随后也跟进宣布这一消息。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日前在访问沙特期间突然宣布辞职,使得该国的外交和国内情势趋于紧张。

据报道,沙特外交部人士表示,由于黎巴嫩共和国的情势,沙特阿拉伯王国要求正在访问或居住在黎巴嫩的公民尽速离开,也建议民众不要前往当地。

本月4号,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在访问沙特期间宣布辞职,并指责伊朗干涉地区事务,干涉阿拉伯国家内政。

黎巴嫩政治派别众多,政坛局势复杂。此前,由于政治分歧,黎巴嫩长达两年多未能选出总统。2016年10月,正是哈里里转变立场支持基督教政党“自由爱国运动”创始人奥恩,奥恩才当选总统,哈里里也由此出任总理。

分析人士认为,哈里里辞职给黎巴嫩政坛带来了不确定性,可能会引发该国新一轮政治危机。

除沙特外,科威特方面也发布的声明称,科威特外交部也下令本国公民立即离开黎巴嫩。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