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起底通俄门自首前竞选经理:生活奢靡 与特朗普是旧识

2017-11-01 08:3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起底通俄门自首前竞选经理:生活奢靡 与特朗普是旧识

  马纳福特:四面楚歌的高级掮客,不择手段招致众叛亲离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侯健羽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高文宇】长期游走政商两界,为逐利投机全球——特朗普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如图)的投案自首使“通俄门”事件再度受到全球关注,而这位高级掮客也遭到媒体起底。据报道,马纳福特为逐利可谓不择手段,其种种作为除了可能让自己承受牢狱之灾外,还给自己带来了家庭危机。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0月30日报道称,马纳福特1949年出生于康涅狄格州,是意大利移民的后代。他的祖父詹姆斯早在1907年就已经移居美国,历经十多年打拼,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建筑公司。马纳福特的父亲二战期间曾服役于美国军队,退役后踏上政途,从1965年到1971年担任康涅狄格州新不列颠市市长。马纳福特从小受到良好教育,拥有工商管理学士学位和法学博士学位。毕业时,他无心从商,对政治兴趣浓厚,于是来到华盛顿谋求发展。

初到华府之时,马纳福特在一家律所任职,之后逐渐开始涉足政治领域,先后为福特、里根和老布什等美国前总统效力。媒体形容,马纳福特人脉广、“路子野”,他以政治顾问和职业游说者的身份游走全球,曾效力于世界诸多备受争议的人物,很多业务均被媒体视为“见不得光”。其中,最让美国政界皱眉的是,马纳福特曾以首席顾问的身份,为被视为亲俄派的乌克兰前领导人亚努科维奇效力,并为后者2010年成功当选总统贡献良多。从美国的政治角度上看,马纳福特的活动显然有悖于国家利益,但这些业务却让他赚得盆满钵满,《华盛顿邮报》称,亚努科维奇所属党派至少为马纳福特支付了1200万美元的酬劳。

马纳福特和特朗普是“老相识”,二人的关系可一直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当时特朗普曾雇用马纳福特的政治游说公司为其家族企业服务。2006年,马纳福特索性和妻子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内购置公寓。美国“政治”新闻网称,特朗普刚发起竞选活动时,马纳福特常和特朗普在大厦内“互动”。随着“通俄门”事件的发酵,白宫极力撇清与马纳福特的关系,表示此人“只在非常有限的一段时间内,扮演了一个非常有限的角色”,特朗普本人也表示已经“很久没和他联系”。

美国《财富》杂志报道称,马纳福特投案后,其财产状况和奢靡的生活方式令人瞠目结舌。据报道,他有高达数千万美元的资产,在美国多地拥有房产,还购置了至少4辆豪车。

马纳福特虽然“事业有成,财源广进”,但家人对他却不认可。今年2月,马纳福特小女儿的手机遭到黑客攻击,她四年间近30万条文字信息被发布在“暗网”上。2015年,这名女孩对姐姐控诉称,她们的父亲已经“突破了道德和法律界限”,“他的钱都是染血的昧心钱”“他在乌克兰制造了死亡”。美国“雷达在线”新闻网称,这批资料还爆出马纳福特的“偷腥”丑闻。2014年期间他曾“劈腿”一位比大女儿还年轻的情妇,不仅为她租下别墅,带她去欧洲游玩,甚至还将她带回家中鬼混。马纳福特的小女儿在短信中愤怒地说:“他带着这个婊子四处旅行,却把妈妈晾在一边。”据了解,这件事让马纳福特遭遇了一场严重的婚姻危机。《今日美国报》称,就在上月,马纳福特疏远已久的大女婿尤亥突然“倒戈相向”,控诉岳父在一起房地产案件中“误导法庭”。据了解,他的大女儿今年3月已经和尤亥提起离婚。

马纳福特的归案令舆论为之唏嘘,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将他斥为“下作的投机者”,同时表示像这样的自利主义者在华盛顿并不少见。媒体认为,特别检察官穆勒的团队或许会将“通俄门”的下一个突破寄希望于“马纳福特”们间的互相指认,这些人为保护自己可能会不顾其它。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