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慕尼黑抵制纸杯促环保

2017-05-28 00:16 新华社

来源标题:德国慕尼黑抵制纸杯促环保

新华社柏林5月27日电(彭睿婕)据德国《明镜周刊》日前报道,德国环境保护机构估计,德国每年会消耗约30亿个一次性纸杯。对此,德国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市发起了抵制使用纸杯的活动,并制作了一个4米高的巨型杯子雕塑进行宣传。

慕尼黑市议会说,一次性纸杯使用时间短,不利于环保,影响城市垃圾管理。

慕尼黑垃圾回收部门表示,仅慕尼黑一地每天就消耗约19万个一次性纸杯,而生产这些一次性纸杯耗费大量木材、塑料、水和能源。慕尼黑垃圾管理部门拟订了一份计划,提倡将一次性纸杯改为可重复使用的杯子。

作为示范,市政府在所辖的公共餐厅不再使用一次性纸杯,取而代之的是可重复使用的杯子。

去年11月,德国西南部城市弗赖堡有近80个咖啡店和面包店开始使用需支付押金的杯子,顾客退还杯子时,可获得预付的1欧元押金。一些大型连锁餐饮店则推出将饮料倒入顾客自带杯子的服务,以减少一次性纸杯的使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彭睿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