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15个月禁赛期临近结束 莎拉波娃即将重返网坛

2017-03-30 08: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15个月禁赛期临近结束 莎拉波娃即将重返网坛

新华社华盛顿3月28日电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女子网球名将莎拉波娃28日说,她将持外卡参加在4月底举行的斯图加特大奖赛,那将是她因“误服”禁药而遭到15个月禁赛处罚后的复出首秀。

资料图:2016年3月7日,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在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接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通知,未能通过1月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期间的兴奋剂检测。

莎拉波娃在28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由于这次禁药风波是个意外事件,她无法接受国际网球联合会最初对她禁赛两年的处罚。她因此坚持为自己讨回清白。在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后,她的禁赛期被缩短至15个月。这一结果在她看来,是自己成功“战胜了不公平”。

“当你热爱你的事业时,你会投入热情,并诚实和正直地从事这个行业……那么,你清楚你所代表的是什么,你自己是谁。而这也是我为什么努力讨回公道的原因。”莎拉波娃说。

作为5届大满贯赛事冠军得主,莎拉波娃在去年的澳网期间尿检中米屈肼呈阳性。莎拉波娃方面放弃复检B瓶尿样的权利,表示非故意违法反兴奋剂条例。莎娃还表示,数年来遵其私人医生医嘱服用米屈肼药物,其团队也未发现该药物在2016年1月1日被列入违禁药品名单。

4月19日将满30岁的莎拉波娃,在暂离网坛期间过得很充实。她表示,自己花了更多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在哈佛和伦敦学习课程,在NBA实习了一段时间。莎拉波娃说:“我意识到人生没有网球也能活得很精彩。人生需要多一点尝试。这次暂时的离开给了我一个休整的机会,我也利用这段时间尝试更多事情。”

但莎拉波娃同时表示,自己依旧渴望回到球场。她为此在过去4个月做了强度很大的训练。她说:“网球这项运动需要手眼高度协调,而且训练和比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作为连续三届斯图加特赛事的冠军(2012-2014),莎拉波娃这次将以外卡身份登场。她的禁赛期将于赛事的第三个比赛日结束,她的首场比赛将在4月26日进行。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