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读好书、好读书 墨尔本数百学生加入“阅读挑战”

2017-03-24 00:3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读好书、好读书 墨尔本数百学生加入“阅读挑战”

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州长正在全州发起一个名为“州长阅读挑战”的读书活动,墨尔本的圣基尔达公园小学已经有数百名学生报名参加该活动。

圣基尔达公园小学的校长斯科特认为,儿童从小阅读的图书越多,他们的文化水平就越高。“我们鼓励孩子们每天放学后和睡觉前都读一本书,‘州长阅读挑战’活动更是激发了孩子们的积极性。”斯科特说。

报道称,“州长阅读挑战”活动从2005年推广至今,参加挑战的学生已经阅读了大约4200万本图书,如果把这些图书一次摆开,足足可以从墨尔本摆至悉尼,该活动要求学前班至2年纪的儿童完成阅读30本图书的任务,而3年级至10年纪的学生则需要完成15本的阅读量。

维州教育厅长詹姆斯表示,阅读是教育的基础。“入选‘州长阅读挑战’的图书都是经过大量人员精心挑选出来的,很多教育专家也都参与到该活动中来。”詹姆斯说。

为了提高儿童的读书兴趣,澳大利亚还正在推广一个名为“狗狗听故事”的项目,该项目在帮助患有诵读困难和情感障碍的孩子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很多有阅读障碍的儿童正受邀参加这一项目。

该项目让儿童阅读故事或朗诵给狗狗听,不少孩子在这样的活动中增加了自信心,逐渐解决了他们的阅读困难。该项目每周在全澳帮助880名儿童,目前在全澳范围内有174个犬义工组,新州、昆州、维州、塔州、西澳和南澳的121所学校都参与了该项目。

今年8岁的Jasmine Jovanovic在珀斯圣文森特的天主教小学和其他3名同学就参加了“狗狗听故事”项目,他的母亲妮可表示,自从女儿参加了该活动1年之后,她自身发生了巨大的转变。

“她比以前自信了不少,她变得更爱阅读,比如她会读出路标、人们衣服上的词语,不管看到什么她都会读出来,这太棒了,”妮可说,“在家的时候她会拿起一本书就开始读,就连外出看到一本她也会坐下来开始阅读,她甚至还会给弟弟妹妹读故事。”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