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纪念尼克松访华45周年活动在美国约巴林达举行

2017-03-01 14:2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纪念尼克松访华45周年活动在美国约巴林达举行

中新社洛杉矶2月28日电 (记者 张朔)纪念尼克松总统访华45周年活动28日在美国约巴林达市举行。

当地时间28日上午,在位于加州南部约巴林达市的尼克松图书馆内,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刘健和夫人陈小玲、尼克松基金会会长巴瑞鲍特、尼克松总统家庭成员、尼克松基金会会员等中美各界人士共同出席纪念活动。

刘健表示,这个月恰逢尼克松总统访华45周年。此访是首位美国总统对新中国之访,为打开中美关系大门迈出坚实的一步。访问期间,中美双方签署《上海公报》,确认一个中国原则。《上海公报》的发表标志着中美两国向关系正常化方向发展。7年后,中美于1979年建交,开启了两国关系新时代。

刘健说,《上海公报》距今已45年,其产生的历史意义并未随时间流转而磨灭,其阐述的重要原则仍被视为发展中美关系的基石。如今,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已远超双边范畴。保持中美关系良好稳定发展,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和广泛期待。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日前进行了很好的通话交流,双方就广泛议题交换意见,美方重申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美双方将根据两国元首通话精神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进展。

刘健指出,尼克松图书馆多年来致力于促进中美两国建立更良好密切的关系,并发挥着独特的作用。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中美关系谱写更美好的未来,为中美两国人民幸福和世界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尼克松基金会会长巴瑞鲍特在致辞时详细回顾了尼克松访华的过程。巴瑞鲍特表示,自1972年以来,美中关系迅猛发展,在很多领域存在共同利益,希望美中两国继续密切合作。

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打破中美之间相互隔绝的局面。访问期间,中美两国于2月28日发表《上海公报》。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