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天皇夫妇拟首访越南 并赴泰国吊唁前国王

2017-02-27 09:31 环球网

来源标题:日本天皇夫妇拟首访越南 并赴泰国吊唁前国王

日本天皇夫妇2月28日起将对越南和泰国进行为期7天的访问。首次访问越南的目的是促进两国友谊,还将与二战后一度留在当地的原日军士兵妻儿会面并表示慰问。天皇夫妇回程途中将在泰国吊唁去年去世的前国王普密蓬。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天皇夫妇受到越南国宾规格的邀请,将于2月28日上午乘政府专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当天下午抵达河内。3月1日出席欢迎仪式后将会见国家主席陈大光和国会主席阮氏金银。晚间国家主席夫妇将主持召开晚餐会,天皇将发表致辞。

天皇夫妇3日将会见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下午前往古都顺化。4日拟参观顺化王宫和潘佩珠的纪念馆。潘佩珠曾在法国占领下领导越南独立运动,并推荐越南青年在日本学习现代化。

为前往泰国吊唁访问,5日上午天皇夫妇将从顺化出发,当日下午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在泰国王宫向前国王普密蓬的祭坛献花并留言后,将会见新国王哇集拉隆功。然后于6日返回日本。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