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巴西里约狂欢节环球女郎将首次“穿衣表演”

2017-02-23 10:46 环球网

来源标题:巴西里约狂欢节环球女郎将首次“穿衣表演”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1日报道,巴西最大的电视台环球电视台自1991年起,每年在里约狂欢节之际都会选择一位“环球女郎”作为领舞。久而久之,“环球女郎”也就成了狂欢节的重要标志。但是今年,“环球女郎”将打破传统,“穿衣表演”——一改高跟鞋配人体彩绘的装扮方式,改穿及脚踝的民族特色裙装。这一重大转变在巴西引起了广泛争论。

“环球女郎”自1991年起逐渐成为里约狂欢节文化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一角色在以往26届狂欢节中,已经由数位巴西美女扮演,她们的装扮相对特殊:除了高跟鞋、装饰性亮片、几笔亮晶晶的彩绘之外,不再穿其他衣物。然而据巴西某电视台报道,今年的“环球女郎”埃丽卡•莫拉(Erika Moura)将身着长度及脚踝、富有民族风情的裙装。

这一重大转变着实让巴西人民大吃一惊。像“‘环球小姐’穿衣服了”、“谁给‘环球小姐’穿上衣服了?”之类的新闻纷纷登上头条。不少人认为,这只是里约狂欢节内含的道德观念转变的表现之一。在此之前,“环球女郎”的装扮就一直被指责,许多人认为这种装扮强化了将黑人女性作为性对象的社会观念,不利于黑人女权的发展。2015年,环球电视台因为前一年公众对“环球女郎”肤色过黑的指责而选择了肤色更浅的舞者,这一举动也激起了许多人的不满。

环球电视目前并未就“‘环球小姐’穿衣事件”发表较多言论,仅称这是为了“让角色更加丰富”,并表示“公众温和的反响说明我们走的这条路是正确的。”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