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自民党拟汇总意见 支持仅限一代天皇退位

2017-02-07 09: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自民党拟汇总意见 支持仅限一代天皇退位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6日,日本自民党就该国天皇退位的法律完善问题,朝着以“仅限当今一代天皇”的特别法在党内汇总意见的方向进入协调阶段。

据报道,在日本国会内召开的干部等人参加的恳谈会第三次会议上,全体出席人员在希望以特别法来应对这一点上达成一致。这意味着支持政府正在讨论的仅限一代的特别法。今后如何与支持通过修改日本《皇室典范》使退位永久制度化的民进党协调将成为焦点。

据悉,日本政府的专家会议1月23日发布的论点整理也指出“仅限一代”的特别法更有优势。同一战线的日本公明党也以“仅限一代”为方向进行讨论。

担任恳谈会主席的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对恳谈会成员相较修改《皇室典范》更支持特别法的理由向媒体表示“决定退位的条件非常困难,或者说几乎不可能”。

据出席人员称,恳谈会成员以外的所属议员以书面形式提出的见解中,大多数也认为应该认可“仅限一代”的退位。截至3日,共计有84人提出了书面意见。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