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选出英国70年最有权7位女性:撒切尔夫人居首 女王未进榜单

2016-12-16 13:18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BBC选出英国70年最有权7位女性:撒切尔夫人居首 女王未进榜单

英国广播公司(BBC)12月14日公布了过去70年来,对女性处境影响最大的女性名单,英国已故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Thatcher)名列首位,她因钢铁般的意志而有“铁娘子”称号。英国女王未进入榜单。

台媒12月1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2013年过世的撒切尔夫人,是英国首位女首相,也是英国在20世纪的任期最长领导人,在1979至1990年间领导英国。她的政绩包括采取激进方式让英国经济朝自由市场路线转型,以及在和平结束冷战上扮演重要角色。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该公司第4广播频道(BBCRadio4)节目“女性时间”为庆祝70周年选出的7名最有影响力女性名单中,已故撒切尔夫人独占鳌头。

这份“影响力名单”中,包括英国作家海伦·菲尔丁(HelenFielding)笔下的虚构人物,《BJ单身日记》女主角BridgetJones,她在嗜食酒精与巧克力的同时,仍试图厘清生活与爱情。

美国“音乐天后”碧昂斯(Beyonce)、澳洲学者葛里尔(GermaineGreer)与布鲁克(HelenBrook)也都名列其中。布鲁克于1964年创立布鲁克顾问中心(BrookAdvisoryCentres),为未婚女性提供避孕谘询。

名单中还包括在1970年引进同酬法的工党(Labour)议员BarbaraCastle,以及为女性劳工发起抗议低薪与恶劣工作环境运动的JayabenDesai。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