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呼吁朝鲜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2016-12-13 08: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盟呼吁朝鲜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中新社布鲁塞尔12月12日电 (记者 沈晨)欧盟各国外长12月1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行例行的月度会议,与会者在此次会议上就朝核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呼吁朝鲜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欧盟委员会当天就朝核问题发布了一份具有“七点意见”的公告。公告中的第三点内容指出,欧盟委员会再次呼吁朝鲜重新与国际社会展开可信、有实际意义的对话。

欧盟委员会特别强调,希望朝鲜重新回到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停止其挑衅性的行为。

联合国安理会11月30日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欧盟委员会对此表示欢迎,并指出将会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切实履行联合国的相关决议。

今年初以来,朝鲜两次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进行弹道导弹试射。据朝中社报道,朝鲜9月9日成功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这是自2006年以来朝鲜实施的第五次核试验。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日前在联合国指出,当前,半岛局势敏感复杂严峻,有关各方都要着眼大局,相向而行,避免采取任何加剧局势紧张的言论和行动。当务之急是有关各方尽快恢复对话谈判,尽快重启六方会谈,共同为维护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和平稳定作出真正的努力。中方敦促有关各方并行推进实现半岛无核化谈判和半岛停和机制转换谈判。中方将坚持推动对话协商,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解决半岛有关问题,为早日实现半岛长治久安继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