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少数党领袖批FBI局长偏向特朗普 助其取胜

2016-12-13 08:19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参院少数党领袖批FBI局长偏向特朗普 助其取胜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2日,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哈利•里德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有党派偏向,在选举前重启“电邮门”调查,帮助特朗普赢得总统大选。

里德说,民主党“本可以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希拉里可以赢得总统大选”,他将民主党失败的原因归咎于科米。

他在采访中说,“很显然科米有党派倾向,这非常明显,尽管他不承认”。

他说科米帮助特朗普赢得总统选举,谴责科米没能阻止民主党委员会系统遭入侵。里德说,他敦促科米尽快查清政府系统遭黑客入侵问题。

里德还指责科米在选举不到两周的时候给国会议员致信要求调查希拉里“电邮门”的行为。“FBI从不涉入政治,只有科米忘记这个规则。如果不是他的这封信,希拉里已经赢了总统大选。”

希拉里去年3月被美国媒体曝出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服务器收发公务电子邮件,遭到FBI调查。今年7月,科米称希拉里的行为表明她处理政府机密时“极度草率”,但没有证据显示其有意违法,不会向司法部建议起诉希拉里。

然而就在大选投票日前夕的10月底,科米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希拉里此前表示,科米宣布重启“邮件门”调查是导致她败北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