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顾问叶望辉离台 希拉里幕僚薛曼将访台

2016-12-12 09:05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特朗普顾问叶望辉离台 希拉里幕僚薛曼将访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月11日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交接团队顾问叶望辉(StephenYates)11日结束访台,外传希拉里的重要幕僚薛曼(WendySherman)14日也将受邀访台。

台湾媒体称,薛曼受台当局涉外部门邀请,14日将参与“美日台三边安全对话”研讨会。研讨会邀请美日台专家学者,列席者包括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博达悠(MadeleineBordallo)等人;日本代表为自民党众议员铃木馨佑、厚生劳动省健康局宫川昭二等人。

报道称,薛曼原本被看好成为国务卿,他在希拉里任国务卿时曾任政治事务的次卿,也曾在2014短暂接任过副国务卿。薛曼今年67岁,在前总统克林顿任内,她就在国务院处理朝鲜事务,同时是奥巴马任内协商伊朗《限核协议》的首席谈判代表。希拉里两次参选总统,薛曼都大力辅选。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