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遭恐袭 25人遇难

2016-12-13 02:4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及教堂遭恐袭 25人遇难

埃及总统塞西12日宣布,11日发生在开罗市区一教堂的爆炸案是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目前已确认恐怖分子身份。

“此次事件表明恐怖分子已走向穷途末路,我们将要进行反击,”塞西当天在一场悼念爆炸案遇难者的纪念活动中发表讲话说。

塞西说,自杀式袭击者是一名叫做马哈茂德·沙菲克的年轻人。另有4名涉案人员已被逮捕,安全部门正在追捕其他两名嫌疑犯。

埃及当地时间11日上午,开罗市一所教堂发生爆炸。埃及官方电视台尼罗河电视台报道说,爆炸已造成25人死亡,49人受伤。爆炸发生时,教堂内正在举行每周日的弥撒。埃及卫生部当天发布声明说,所有伤者均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死伤人数仍在上升。

据埃及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事件可能是埃及北西奈省极端组织“西奈省”所为。“西奈省”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主要在埃及西奈半岛活动,被埃及和美国等国列为恐怖组织。据报道,事发前一天,埃及一法院确认了去年对“西奈省”组织领导人阿德尔·哈伯拉的死刑判决。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