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突访阿富汗 称不会削减驻阿美军人数

2016-12-10 20:54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防长突访阿富汗 称不会削减驻阿美军人数

央视网消息:9号突访阿富汗的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在喀布尔表示,美国将坚持所谓对阿富汗安全的“承诺”,明年仍将在阿富汗境内保持大规模驻军。

阿富汗总统加尼当天与卡特进行了会谈。卡特在双方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2017年美国将在阿富汗保持驻军8400人,而不是之前计划的5500人。卡特还重申,为支持阿富汗安保力量,美国和北约将在2020年前每年向阿富汗提供5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阿富汗总统加尼在记者会上强调,阿富汗安全力量有信心在美国的帮助下进一步维护国家安全,打击恐怖主义。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多次宣布,将在任内大幅削减驻阿美军人数,但都因阿富汗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而反复推迟。明年1月,特朗普将正式就职美国下任总统。由于其过去很少提到阿富汗问题,因此,外界普遍关注美国对阿政策是否将出现重大调整。而卡特的这一表态,则被认为是在向外界强调,美国驻军阿富汗的政策不会改变。

事实上,美军维持驻军规模,与阿富汗安全局势持续恶化密切相关。自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的15年来,该国安全局势持续动荡。特别是今年以来,阿富汗塔利班等组织持续扩张,袭击事件不断发生。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9月,就有约8千4百名阿富汗平民,和约1万6千名军警在各类冲突和袭击中伤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