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张合影看政坛风暴:五国领导人仅“剩”默克尔

2016-12-07 1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从一张合影看政坛风暴:五国领导人仅“剩”默克尔

中新网12月7日电 今年4月底,德国汉诺威欧美五国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德国、美国、法国、英国、意大利领导人的一张合影近日引发外媒关注——五国领导人中,有的宣布辞职,有的已经卸任,只剩下德国总理默克尔“坚守”政坛。

照片拍摄于德国汉诺威市举行的欧美五国领导人非正式会晤。照片上,英国前首相卡梅伦、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意大利总理伦齐正聊天谈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6年4月25日,德国汉诺威,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陪同下出席并参观了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对各种新奇的工业装置兴趣十足。

外媒指出,这张照片重复反映出今年全球政局的骚动。五人中,除默克尔表示将谋求连任外,其他4人均已卸任或即将卸任。

今年6月,卡梅伦因英国公投脱欧辞职;伦齐也步卡梅伦后尘,因修宪公投失败而辞职;奥朗德上周表示不会谋求自己的第二个任期,这是首次有法国总统不寻求连任;奥巴马也即将结束两届总统任期,于明年1月正式卸任。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