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菲大使履新誓加強美菲友誼 前任常被杜特尔特攻击

2016-12-07 08:23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美驻菲大使履新誓加強美菲友誼 前任常被杜特尔特攻击

《菲律宾商报》12月7日报道称,美国驻菲律宾新大使金成在马拉干鄢宫拜见了杜特尔特总统之后,誓言加强美国和菲律宾之间的“友谊和联盟”。

报道称,金成昨天下午在马拉干鄢向总统递交了国书。他在记者会中说:“我非常高兴向杜特尔特总统递交我的国书,正如部长先生所说的,这次会面很冗长且富实质性的讨论。 我很感谢杜特尔特总统今天给我预留了时间。”他补充道,“我有幸来到了菲律宾,有机会为美国最持久的合作伙伴之一作出贡献。”

金成于上周四晚抵达岷里拉,开始履行其职责。韩国出生的美国大使接替卸任的戈德堡。前大使戈德堡一直是受到杜特尔特总统的攻击。

但尽管如此,金成期待与菲国政府及菲律宾人民紧密合作,以扩大美菲关系,并且参与互相感兴趣的许多领域。他表示,“这种伙伴关系的核心是我们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的纽带。我们的关系中确实有着巨大的“意愿”、非凡的精神、温暖和力量。除了我们亲密的友谊外,当然,我们的强强联合,我们有著巩固的经济关系,一个长期的、巨大的且热烈的潜力来发展我们的双向经贸合作伙伴关系。”

他说,美国和菲律宾的关系应该基于互相尊重。“当然,这个重要的关系是要基于互相尊重。我相信,我们的相互尊重加上密切的联繫和共同的历史及价值观将确保我们关系在长期和未来几年及几十年的稳定。”

金成表示,除了他的外交工作外,他也渴望探索菲律宾的丰富文化遗产。他说:“我很渴望了解菲律宾人民,从描丹尼斯的绵延起伏的山丘到踏威踏威的海滩,体验菲律宾的丰富文化。”“我很想感谢杜特尔特总统和菲律宾人民的热情欢迎。”

总统发言人亚迷惹说,杜特尔特总统和金成进行了严肃且具实质性的会议。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