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外国情报机构准备对俄金融机构发起网络攻击

2016-12-03 00:2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称外国情报机构准备对俄金融机构发起网络攻击

当地时间12月2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布消息称,外国情报机构准备于12月5日对俄金融机构发起大规模网络攻击。

据俄安全局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受攻击的主要是俄罗斯数十个城市的大型银行网络,对方的目的在于破坏俄罗斯金融体系的稳定。

消息称,对方计划在发起网络攻击的同时发送大量短信并在社交网络散布“俄罗斯信贷金融系统产生危机”、“俄罗斯主要银行破产以及被吊销银行许可证”等挑衅性信息。

消息说,此次网络攻击的指挥中心是荷兰境内的一家乌克兰公司。目前俄方正在根据掌握的情况消除相关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社援引俄央行内部人士话称,目前俄罗斯央行已经获知了此次网络攻击的情况,并已与安全部门共同采取了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