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理坦承放行伊斯兰刑法 坚称非穆斯林不必担心

2016-12-02 04:5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总理坦承放行伊斯兰刑法 坚称非穆斯林不必担心

中新社吉隆坡12月1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1日在吉隆坡坦承,巫统曾与反对党伊斯兰党讨论2016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案),并放行伊斯兰党主席在国会提交这一议案。但纳吉布坚称,“那些非穆斯林不必为此感到担心,因为他们不会受限此法令”。

身兼巫统主席的纳吉布当日在巫统大会发言时指出,以巫统为主的国阵政府,与伊斯兰党的朋友经过讨论后,做出历史性决定。

伊斯兰党曾经与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组成反对党联盟——民联。在最近举行的两次大选中,民联获得前所未有的胜利。但由于伊斯兰党执意在其执政的州属和全国推行伊斯兰刑法而与其它两党分裂,最终退出民联。

在伊斯兰党意图推出伊斯兰刑法后,遭到包括华裔在内的其他族裔的强烈反对。最大的华基政党马华公会态度坚决,称不惜一切代价阻止伊斯兰法在国会通过。

但纳吉布呼吁任何人不要政治化此事。

他也向非穆斯林大派定心丸:“那些非穆斯林不必为此担心,因为他们并不受限此法令”。

巫统(马来民族统一机构)是马来西亚最大的执政党,这个代表马来人的政党与马华公会、国大党等政党组成执政联盟——国阵,自马来西亚独立以来一直执政中央政府。但在最近的两次大选中,国阵受到民联的强力挑战。在12届大选中,“国阵”不仅失去长期以来在国会保持的三分之二的绝对多数席位,而且痛失5个州的执政权。(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赵胜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