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未遂恐袭案5名疑犯被移送法庭受审

2016-11-26 00:0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国未遂恐袭案5名疑犯被移送法庭受审

中新社巴黎11月25日电 (记者 龙剑武)巴黎检方25日宣布,涉嫌策划于12月1日对巴黎发动恐怖袭击的5名嫌疑人已被移送法庭,专案法官以涉恐罪名启动预审程序。

据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巴黎市共和国检察官弗朗索瓦·莫兰25日宣布,4名法籍嫌疑人和一名摩洛哥籍嫌疑人已于当天被移送法庭,交由一名针对“伊斯兰国”恐怖活动的专案法官审理。

据巴黎检方透露,法官已经启动预审调查程序,所涉主要罪名为“勾结恐怖组织,参与从事恐怖活动的不法团伙,预谋实施侵害人身罪行,非法获取、持有、运输和提供武器弹药”。

检方公布的该案细节还显示,调查人员在斯特拉斯堡查获的证据表明,涉案嫌疑人以书面形式明确宣誓效忠“伊斯兰国”,并宣扬成为“圣战烈士”的思想。此外,在斯特拉斯堡和马赛两地的嫌疑人都通过加密软件,从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接收行动指令。

莫兰表示,该团伙原计划于12月1日实施一次恐怖主义行动。现阶段,检方尚无法确认嫌疑人选定的具体目标,但有迹象表明,他们在落网前“正在寻找和定位目标,并准备于短期内付诸行动”。(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龙剑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