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议员接不准出国指令 政府为新王继位做准备

2016-11-24 09:0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泰国议员接不准出国指令 政府为新王继位做准备

泰国政府正在为新国王继位做准备,国会议员接到下周不准出国的指令。总理巴育22日率领4000人在总理府缅怀泰王普密蓬,宣誓效忠王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3日报道,泰王普密蓬逝世后,王储哇集拉隆功以守丧尽孝为由要求推迟继承王位。路透社称,哇集拉隆功或在12月1日正式继承王位。

泰国立法议会主席22日告诉路透社,国会议员已经被通知11月28日到12月2日之间不得请假,12月3日至5日的长周末假期也不能出国或离开曼谷。按泰国法律,国会要宣布确立新国王时,国会议员必须达到一定人数。

为了确保王位传承顺利,泰国政府一直在做准备工作。据泰国《世界日报》23日报道,泰国各地的主要政府机构以及泰国驻海外领使馆22日同步举行向王室宣誓效忠的仪式。总理巴育率领4000人在总理府宣誓。巴育表示,“普密蓬陛下在位70年来,全力推动泰国各方面的发展,尽管陛下已经与世长辞,但永远活在泰国人心中。作为公民,我们将始终遵守法律,促进国家的长治久安……”

泰国政府22日还表示,决定将每年12月5日定为“九世王诞辰纪念日”,宫务处当天将举办重要纪念活动。普密蓬是拉玛王朝第九代国王,称拉玛九世。法新社评论称,纪念和宣誓效忠王室活动展现出民众对普密蓬的忠心。

哇集拉隆功1952年出生于曼谷,1972年被宣布为王储和继承人。他曾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接受教育,还受过各种军事训练,是训练有素的战斗机和直升机驾驶员。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