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数万黄衫军在吉隆坡举行反政府大游行

2016-11-20 00:5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数万黄衫军在吉隆坡举行反政府大游行

马来西亚净选盟5.0(黄衫军)反政府大游行19日如期在吉隆坡独立广场、茨厂街等地举行。尽管游行前气氛紧张,但集会始终在和平气氛下进行。

虽然警方在18日开始大规模逮捕行动,但无法阻挡示威人潮。当日9时开始,身着黄色T恤的民众从四面八方赶往独立广场、茨厂街和国家清真寺等示威地点。现场示威民众高喊“bersih”(干净),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游行一如既往的获得反对党的大力支持。早前表明无法参加游行的反对党之一土著团结党主席、前总理马哈蒂尔结束在国外的访问,19日乘机赶回吉隆坡,现身游行现场,引起不小骚动。

净选盟从10月1日起,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国各地举行火炬造势活动。但造势活动并不顺利,除出席群众反应冷淡之外,也经常遭到支持政府的红衫军骚扰,更有暴徒以各种手段恐吓。

红衫军也在当天举行红衫军大集会,以示对政府的支持。

警方在示威现场布置大批警力,以防不测。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劝告游行者要尊重法律,不要破坏和谐的社会秩序。他日前表示,无论红衫军或黄衣人,游行时都必须尊重国家法律,不得破坏社会和谐与安宁。

净选盟5.0提出五大改革诉求是,干净选举、廉洁政府、加强议会民主、异议权利、保证沙捞越及沙巴权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