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确保马币不被投机炒作

2016-11-12 00:4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确保马币不被投机炒作

受美国大选影响,马币对美元汇率于11日跌至10个月最低水平,1个月期货盘中跌至4.5395的12年新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总裁慕哈末11日在吉隆坡表示,国行会全天候监控马币走势,让市场决定其走势,确保马币不被投机炒作。

他当日在公布马来西亚第三季经济成长数据时回应马币暴跌时指出,只有在市场走势超乎寻常时,国行才会进行干预。

他强调,国行会对市场进行全面实时监控,“我们要确保马币汇价在正确轨道内,不会偏离基本面。这对银行的长远发展和平复市场信心十分重要”。

他表示,马币不会同美元挂钩。

受马币波动剧烈冲击,马来西亚股市亦受重挫。

富时综指开盘时报1646.74点,受马币急跌的消息冲击,上午9时30分左右急挫27.64点至1625.1点,过后跌幅收紧,于收盘时报1634.19点,全日跌幅为18.55点。

资深经济分析员李兴裕在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有很多因素影响马币下跌,目前国家银行最需要做的是稳定国内外投资者的信心。

他指出,“我们的经济还在增长,甚至比市场预期的更好,国行不需要减息。但目前最重要的是稳定民心,如果市场信心不足,会把马币推向新低”。

据了解,马来西亚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3%,好于预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