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首次会见特朗普 送高级高尔夫球杆拉近关系

2016-11-18 09: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倍首次会见特朗普 送高级高尔夫球杆拉近关系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7日下午5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纽约的“特朗普大厦”,与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会谈持续了近一个多小时,安倍在会后表示,“通过谈话,双方一致确信可以构建起信任关系。”

据报道,安倍在会谈后向记者表示:“两人敞开胸襟,进行了坦率交谈。这是双方都确信能构建信赖关系的会谈。”

安倍还称:“没有信赖,同盟就发挥不了作用。我确信特朗普是可信赖的领导人。”他表示,双方就“在两人合适的时间再次会晤,在更广范围内,展开更深入的交流达成了一致”。

不过安倍表示,由于特朗普还没有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因此,今天的会谈是非正式的会谈,内容无法公布。

还有消息称,安倍在得知特朗普喜欢打高尔夫球后,紧急购置了一套日本最高级的高尔夫球杆送给特朗普,希望与其构筑“亲密的私人关系”。

据了解,安倍为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举行首次会谈,于17日乘坐日本政府专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出发。

出发前,安倍在羽田机场表示:“日美同盟是日本的外交及安全保障政策的基轴。有了信赖关系,同盟才不会形同虚设。希望与特朗普候任总统构筑起信赖关系。”

日媒指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与外国首脑直接举行会谈尚属首次。另一方面,特朗普也曾表示将重新审视美国与同盟国之间的关系,包括美日关系在内,并且主张要日本增加美军驻扎经费的负担金额等。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