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启程赴美会晤特朗普 称希望建立信任关系

2016-11-18 00:5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安倍启程赴美会晤特朗普 称希望建立信任关系

据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称,有机会在唐纳德•特朗普获得美国大选胜利后,成为第一个与他会晤的外国领导人是“莫大的荣幸”,并表示希望在他们之间建立信任关系。报道称,特朗普与安倍或将于当地时间17日傍晚在纽约会谈。

安倍晋三在乘机前往纽约前表示:“我认为,有机会成为世界领导人中第一个与美国当选总统进行会谈是莫大的荣幸。我希望与他讨论我们未来的计划。”

安倍补充称:“我希望建立与特朗普先生间的信任关系”。他还强调,与美国的联盟是日本外交与安全的基础。

当地时间11月9日凌晨,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希拉里·克林顿已经致电给他,祝贺他赢得2016美国总统大选。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成功逆转选前的不利局面,击败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

此前,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政权交接小组干部之一、共和党众议员德文·努尼斯表示,特朗普17日与安倍晋三首次会谈是“重视日美关系的表现”。

安倍将于11月17日至12月7日出访美国、秘鲁和阿根廷。安倍与特朗普的会晤计划于11月17日举行。此后安倍将前往秘鲁APEC峰会,并在那里与俄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