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近9000年前古遗址发现渔网丁字斧

2016-11-16 10:47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瑞典近9000年前古遗址发现渔网丁字斧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4日报道,近日,瑞典考古学家不畏深海压力,潜入波罗的海探索考察,发现了石器时代的丁字斧、鱼网等人工制品,这意味着当地居民当时就有了良好的气候与生活环境。

据悉,自6年前潜水者最早在该地发现了定居者所使用的鱼网后,考古学家就确定该地为石器时代的古遗址。

在此次探索发现的物品中,丁字斧由麋鹿角制成,上面还刻有奇怪的字符,鱼网则是由淡褐色枝条编结而成。另外,考古学家还发现了鹿的红色胫骨,它们距今都已超过9000年。

瑞典兰德大学第四纪地质学博士汉松(Hansson)表示:“该处曾经食物丰富,气候温暖。作为地质学家,我们想要还原地貌,了解气候,并弄清环境的迁徙情况。如今,科技能够支持我们做进一步的探索。”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