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又开骂:美国猴子不卖枪,我们自己也能造

2016-11-03 10:3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杜特尔特又开骂:美国猴子不卖枪,我们自己也能造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再度对美国“放炮”,他2日针对美国叫停对菲出售2.6万支突击步枪一事表示,幕后的美国政策制定者是“蠢货”“猴子”,并暗示将转向俄罗斯和中国采购。

据路透社报道,杜特尔特2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他曾经相信美国,但现已失去了对这个“菲最大盟友”的尊重。杜特尔特说,“看看那些猴子,我们想买2.6万支枪,他们却不想卖”“妓女的儿子,我们自己也能造枪,那些美国人是蠢货”。杜特尔特表示,“美国人对我很粗鲁,这是我为什么对他们粗鲁的原因”。

杜特尔特还说,俄罗斯和中国都表示出对菲律宾出售武器的兴趣,他要就此问问菲律宾军队的意见,“我没有立刻做决策是因为我要了解我的军队是否会有任何问题,如果他们愿意继续使用美国武器,那么就算了。但我要说的是,一定要密切关注现在的情况,他们(美国人)对我们无礼”。

路透社1日爆料,由于不满菲人权状况,美国国务院决定,停止对菲销售2.6万支突击步枪的计划。对此,美国国务院官员尚未做出公开回应。菲警方负责人此前表达了该国警察不能按计划收到突击步枪的失望。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