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版“默大婶” 掷的一手好飞刀

2016-10-25 09:1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版“默大婶” 掷的一手好飞刀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 关于俄罗斯大妈,江湖上总是流传着各种传说:比如婚前细腰长腿婚后膀大腰围,又比如力大无穷单手扛木,再比如勇敢彪悍一人秒杀5个大兵……

来自俄罗斯中部梁赞州的加琳娜·丘维娜今年64岁,从相貌到身手,都散发着浓浓的“霸气”。不仅面相酷似“铁娘子”德国总理默克尔,加琳娜曾勇夺世界飞刀锦标赛冠军。

加利娅奶奶展现飞刀潜能之前的履历也是相当丰富:苏联时期曾担任俄军防控自动化系统的技术员,苏联解体后当过保姆,种过菜,还在游泳馆当过存衣室服务员。

一天在游泳馆,加利娅听到议论说城里开了家飞刀俱乐部,兴趣甚浓的她忍不住打断了两个男人的对话,“我也想加入,可以么?”对方虽然相当惊讶,却也不忍心拒绝一个老人的热忱。

加利娅说,初入俱乐部时简直是“群嘲”体质,练着练着突然找到了感觉,后来就再也没有人敢嘲笑她了。很快在全国飞刀大赛中,加利娅奶奶用一手绝技征服了评委,轻松夺魁。2008年,在加里宁格勒举行的世界飞刀锦标赛上,她还创造了两项世界纪录。

被问起与默克尔神似时,加利娅显得很淡然,“嗯,很多人跟我这么说,不过我没怎么在意。”

“炉子该修啦,重新砌一个得花上20万卢布,可我退休金才1万,”加利娅告诉《共青团真理报》,“我还要参加各种比赛呢。不久前我还被邀请到梁赞给特种部队演示扔飞刀,他们对此很感兴趣,还想叫我去,可是一提到路费就尴尬了……”

所以,加利娅的飞刀绝技是如何练成的呢?奶奶霸气地指着自家院子说,这就是练习场。“在这儿铲土豆,在那儿收苹果,还有劈柴担水这些活儿,样样都是锻炼肌肉的好方式。”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