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遭“某国”断网

2016-10-18 10:1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遭“某国”断网

“维基揭秘”网站17日爆料,该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互联网连接被掐断,是某个“当事国”干的,不过应急计划已经启动。

阿桑奇2006年创办“维基揭秘”,陆续披露了大量私密信息,包括黑客窃取的官方机密。2012年起,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寻求庇护,以躲避因涉嫌性侵案被引渡至指控方瑞典。

瑞典一所上诉法院15日维持对阿桑奇的逮捕令,这名45岁的澳大利亚人促使检察官放弃2010年性侵案调查的努力再次受挫。

据“维基揭秘”网17日在社交媒体上的推文,这次阿桑奇被断网,是刻意的做法,而且有官方背景,不过推文未对此详述。

目前阿桑奇同外界维一联系的方式就是互联网,他创办的网站继续释放各类信息。最近“维基揭秘”网连续释放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竞选团队主席约翰·波德斯塔电子邮箱盗取的邮件,披露希拉里在初选时期的一些内幕操作和政治交易。希拉里竞选团队和美国政府则指认俄罗斯官方操纵黑客以干扰美国大选,俄方坚决否认。

责任编辑:范天德(QN0045)

猜你喜欢